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離開「鶯歌陶瓷老街」之後 , 隨性又來到「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我好像也沒來過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這裡平日好像沒什麼人來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民權街原名三角湧街,是三峽早期的市集中心

兩旁的建築,是日治以後才重建的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巴洛克式的建築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除了安平老街外 , 好像全省的老街都是蓋這建築居多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百年古井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特色的門牌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三峽有名的美食 , 好像就是牛角麵包

到底哪一間好吃咧 ~ 見仁見智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北縣三峽鎮三峽鎮民權街87號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還蠻多人等候排隊買豬血糕的

此時 ,  我家的阿姐走閃啦!

我又很想趕快咬一口吃看看

只好請老闆幫我拿豬血糕 , 我來拍

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我常吃的菜粽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三峽藍染手創館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這裡可以DIY

可惜~今天公休沒有開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走出老街口 , 別有一番風情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藍染公園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三峽鎮藍染公園旁的「金興居」古厝,以古蹟修復技術整修完成

預定今年底前與藍染公園一併開放民眾體驗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再繞回老街

三峽冰工廠~聽說是偶像劇的拍攝地點

可惜當天公休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三峽祖師廟

北縣三峽鎮長福街1號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三峽祖師廟創建於清乾隆三十四年(西元1769年)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逛完了老街, 肚子在抗議了

來到人多的古伯手工米苔目

北縣三峽鎮民權街9號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特製乾麵

餓到忘了拍照

是說~吃了一口才想到要拍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手工米苔目~湯頭鮮美

可惜我不愛吃米苔目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這魚蛋吃起來口感 , 跟我們南部的口感不同耶!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生腸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來三峽沒有買金牛角 , 好像怪怪的

 三峽老街:【台北】三峽老街

 
當然要買回家給阿姆吃囉!!

我家阿姆最可愛了

每次買金牛角麵包回家

都會問我姪女姪兒說 : 妳們要不要吃牛角麵包啊!

但是 , 姪女姪兒常常拿到的都是沒有牛角的牛角麵包

因為可愛的阿姆 , 都把牛角吃到肚子裡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