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前些日子 , 剛跟家裡的姐妹聊到找時間要到北港媽祖廟拜拜





說巧不巧才說不久 , 剛好看到愛評有北港的「口碑卷 」



於是二話不說 , 時間到立刻進行兌換



真的有拜有保佑 , 讓我如願兌換到「北港林記順發蔴油 」



所以咧 ~ 我們就提早成行來到北港





【此次體驗花費 100P幣+ipon卷 20元+新台幣 0元 】



◎憑口碑券,北港媽祖廟後方店取,免費體驗下列商品:



※體驗內容如下:



1.特級蔴油禮盒一瓶,售價250元



2.花生粩一包,售價150元



3.黑金剛花生一包,售價100元





「北港林記順發蔴油 」 在北港媽祖廟的正後方





媽祖文化大樓的右側 , 門口就可以停車 , 且方便很好找到的






「北港林記順發蔴油 」賣的東西有很多種類





麻油、花生油、純苦茶油、香油都是他們家自己的工廠生產的





黑芝麻酥、花生酥 、 杏仁酥等等 ........



光這架子上面就有數 10 種產品





嘿嘿 ~ 有我阿爸愛吃的蠶豆酥



蠶豆酥以前我們都只知道原味的



想不到這裡的蠶豆酥 , 還有蒜味、五香黑胡椒、還有芥末的





還有我小時候愛吃的餅乾



卡里卡里 , 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



以前菜市場只有看過賣鹹的、甜的兩種口味



現在這裡有海苔口味跟起士口味的



小耳朵、大耳朵、菜脯餅、飛機餅相信都陪伴很多人長大的





已經很難看到的大耳朵餅這裡也有喔!!





他們家的花生種類也是很多





嘿嘿 ~ 小時候最常看見媽媽買回來的軟糖



就是這個「三色軟糖 」



而且 , 我每次都不會一次把糖果放入嘴裡



我會先將紅色咬入嘴裡 , 再將白色咬一口



最後才將綠色放入嘴裡



現在這三色軟糖已經很少見了





進門之後 , 由林店長幫我們講解蔴油的製作



林店長說 : 店內的蔴油、花生油、純苦茶油、香油



均是採用傳統冷壓技法製作而成



冷壓製作的純麻油具抗氧化效益



在製作過程從嚴選好原料(苦茶籽、黑芝麻、白芝麻、花生)開始



到烘焙、散熱、碾碎、蒸、製餅、榨油、過濾、沉澱等繁複的九道製作程序



蔴油在陰涼處可保存2年之久



一般人對蔴油會有誤解 , 認為蔴油是不適合在夏天煮的



蔴油會有躁熱的問題 , 但其實蔴油是涼補料理



烹調時不要用以爆薑 , 少放調味料 , 就可以大幅降低其燥熱性



才剛剛聽完林店長的解說



三姊的電話響起 , 原來是姐夫交代買蔴油



一定要買冷壓製作而成的蔴油



我家姊夫很注重養身的啦!!





苦茶油是苦茶籽經壓榨後所得的



對老一輩的人來說並不陌生



大姐說 : 他曾經看過外婆拿苦茶油來梳頭



讓我好吃驚喔!!



這要我不洗頭 , 頭髮抹上苦茶油我大概會難過的睡不著耶!!



林店長說 : 苦茶油有東方橄欖油之稱



苦茶油比橄欖油還要好, 因為苦茶油非常耐熱



適合煎、煮、炒、炸、涼拌等烹調



苦茶油所含單元不飽和脂肪也很高



飽和脂肪卻極低 , 完全不含反式脂肪



而且零膽固醇, 是健康美味的首選好油



聽完了林店長以上的講解



讓我對苦茶油有點概念



看來我可以將婆婆愛用的橄欖油換成苦茶油也不錯的喔!!





憑口碑券兌換的產品



1.特級蔴油禮盒一瓶,售價250元



2.花生粩一包,售價150元



3.黑金剛花生一包,售價100元





特級蔴油禮盒



林店長說 : 我們來得正是時候



因為這裝蔴油的紙禮盒才剛剛送到



禮盒外觀 , 精緻方便 , 送禮大方



看來以後有朋友生小孩不用愁著不知道要送什麼



送特級蔴油禮盒就對啊!!





回到家 , 我忍不住拿出家中的麵線



將麵線煮好 , 加入蒜頭 , 再加超香的順發蔴油





拌一拌 , 就是一碗好吃的蔴油麵線



別小看我喔! ! 三杯雞可是我的拿手菜喔!!



下次再表演給大家看



有誰知道三杯是哪三杯啊! 快上網「google 」一下





花生粩





打開小袋袋 , 好香的花生香味馬上跑出來



以前我們看到的米粩都是長條型的



這算是新型的一口米粩 , 吃起來不會滿地掉削削



會越吃越想吃喔!! 不過林店長提醒



這個一天不宜吃多喔! 因為熱量很高的





黑金剛花生





剝出來的花生 , 每顆的皮都是黑色的





但是裡面的花生 , 可不是黑色的喔!!



每顆花生都很飽滿 , 且又酥脆好吃





非常感謝帥帥的林店長



講解他們家的每一項產品 , 都介紹得很清楚





還有店長的麻麻很貼心 , 又贈送菜脯餅跟雞塊餅





這一盤 , 讓我ㄧ面看電視一面吃



超適合大人小孩的小零嘴





我們又多買了這花生回家孝敬老爸



因為老爸愛傳統原味花生





還有這蒜龍芝也是老媽買來送給菩薩吃的



◎北港林記順發蔴油



電話:05-783-4882 洽店長 林先生



商家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98號-3



營業時間:AM 09:00 ~ PM 18:00



林記順發麻油官方網站:http://www.shunfa-o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