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我是一個修「做菜 」這門課程 , 永遠不及格的人



當我看到「口碑卷 」有抽獎才能兌換到的「豪門主廚在我家」一書



心想才 5 名 , 我應該不會被抽中到的



於是 ~ 我也莫名的按下兌換





結果愛評居然通知我 , 回覆送書指定地點



難道這是老天爺要送我的禮物



讓我開始去修「做菜 」這門課程嗎?





當我收到這本書時 , 我很好奇



書本封面上居然寫著



雷蒙老師教你煮出「google 」找不到的名人指定菜



難道是很平凡的菜嗎?



翻開書本內容雷蒙老師教你做菜 , 分別是 :



一 . 輕食小點、開胃菜、下酒菜



二 . 蔬食



三 . 肉類料理



四 . 海鮮料理



五 . 甜點





話說 ~ 好像有名的主廚都是男生居多





雷蒙老師簡介



曾任日本新松戶飯店料理大廚



紅頂餐廳主廚 , 中信集團總裁飲食調理師



現為中華民國亞洲研究院文化飲食所顧問



雷蒙老師擅長創意料理, 超過三十年的廚藝資歷



以日常生活隨手可得的食材 , 混搭新滋味



有趣又簡單的烹調手法 , 料理出一道道令人驚艷的絕色佳餚





從沒想過 , 隨手可得的餅乾可以拿來做菜



雷蒙老師教你做出傳說中少奶奶的下午茶點





材料 : 百頁豆腐、餅乾、醬油、薄荷葉



醬料 : 海苔醬 、和風醬 、芝麻醬、蔥、香油



做法 :



01 . 將百頁豆腐放入鍋中上色



02 . 取出後把百頁都腐切成細絲



03 . 之後繼續剁細



04 . 加入海苔醬 、和風醬 、芝麻醬、香油、蔥花攪拌均勻



05 .盛放至小餅乾上 , 最後裝飾薄荷葉即可



以上的材料不到10樣



做法步驟也只有 01~ 05 這樣簡單





這就是 " 少奶奶的下午茶點 " 是不是很簡單



有興趣的朋友 , 不彷也來試試





茄子我超愛的



我也喜歡吃涼拌茄子



但是加了蘋果味道又是如何呢?





準備的材料 跟 做菜步驟 依然很簡單



下次我也自己來做看看





涼拌菜真的是夏天最佳的菜餚





其實我的拿手菜 ,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10根手指頭拿出來 , 都不會超過的



我家 Andy 最喜歡我煮的蒜頭雞湯



但是看到這道~「黑麥啤酒雞湯」好特別喔!!



我以為雞湯只能加米酒而已



原來「黑麥啤酒」也可以做成雞湯





看看雷蒙老師教你做「黑麥啤酒雞湯」



準備的材料 , 真的好訝異喔!!



除了黑麥汁 , 還有芝麻醬  、昆布醬油 、 酵素



以上這四種材料 , 如果是以前 , 我是不可能加入我的雞湯裡的



全部加入真的不知道 , 喝起來的口感是怎樣



好想馬上嚐到這雞湯的味道



看來我一定要找時間來煮看看的





紅麴瓜仔肉 ~ 一看就知道拌飯不可缺少的一道菜





材料依然很簡單



唯獨紅麴不是家家常常都有準備的



做法也是很簡單



看完了雷蒙老師教的一些私房菜



讓我這笨笨的麻麻



開始對做菜有那麼一點點的興趣



以初學者來說 , 這是一本容易學習的好書



也讓我知道蔬果 , 其實是可以融入菜餚裡的



更吸引我的是 那黑麥啤酒也可以做煲湯



當然啦! 



雷蒙老師做出的每一道菜 , 都融入他自己的創意巧思



更是讓我想動手為家人做些好吃的菜



姑且先不談論我做的好不好吃 , 能不能吃



最重要的是自己做菜 , 可以讓家人吃出健康來



感謝愛評送來的一本好書



我會試著慢慢學習做好菜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雖然 , 我來不及馬上試做雷蒙老師教的料理菜



剛好這星期有準備一些簡單的材料



也讓我來獻醜一下





「蛋黃絞子肉」~ 我自己亂取的



取一個菜名 , 也是要讓人在「google 」找不到的菜名





材料 : 絞肉、蔥、蛋黃、昆布醬油





將絞肉與蔥花攪拌均勻結合起來



上面放上蛋黃





再將昆布醬油倒入





放入大同電鍋蒸





一下下就蒸好了



是不是讓人想多吃幾碗飯啊!!


~   ~   ~  ~   ~   ~  ~   ~   ~  ~   ~   ~  ~   ~   ~



2011.05 . 26 愛評網通知上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