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05.29



今天帶著我們家 5 位大朋友(老媽 , 三位ㄚ姐 , 姊夫)出去兜風



原本只是要去北港媽祖廟拜拜的



當快到板頭村之前 , 我問大朋友要不要去板頭村啊!!



大朋友回答 : 好啊!!





上次來的時候 , 好像沒有這玩意



才過不到三個月 , 已經增加這東西了耶!!





還有這節車廂 , 上次來我也沒注意到有在蓋



想不到這裡一直有在增添新東西



看來這板頭社區真的很讚的!!



一直有在增新 , 而不會停留在原地而已



光這節車廂 , 我們家5位大朋友也玩得很開心喔!!





這是月桃葉 , 瞧~還開花耶!!



就是五月五過端午 , 包粽子的葉子



哈哈~果然跟大朋友出門可以認識很多植物





來板頭村當然不能忘記來找我的 " 板頭阿兄 "



說到這阿兄 , 我就被大朋友罵



蝦米 " 阿兄 " 我們台南人是不能隨便叫人家 " 阿兄 " 的



這就要問 " 三玄老大 " 了



沒錯!! 我們台南人不能隨便叫人家 " 阿兄 " 的



是家裡面有人" 往生 " 幫人家辦喪事的那位先生



我們稱他為 " 阿兄 "



小君君沒錯吧!! 上次我就說不能叫人家 " 阿兄 " 的



哈哈 ~





看到這古早ㄉ腳踏車 , 我不驚要偷笑



因為我走在兩位大朋友的後面 , 聽她們的對話 



彷彿感覺好像喬喬跟琦琦的對話



二姊夫說 : 我爸以前騎過這種古早ㄉ腳踏車



大姐說 : 我爸也騎過 , 而且我爸還用這古早ㄉ腳踏車載過我們



而且我爸很厲害喔! 同時載我跟你老婆



呵呵!! 這對話 , 是不是很有趣啊!!



<請艾艾家族的人 , 想像是喬喬跟琦琦的畫面>





這位板頭大姐就是曾經被我拍過



且沒多久聯合報又刊登出來



在我格子 ~ 紅於一時的那位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入「板頭阿兄不紅都不行,神算妙嘴 ~ 小君君」





他們家的東西 , 賣的都是古早味的東西





而且這大熱天的 , 還有地方可以避暑還不錯喔!!





來碗清涼解渴的冰糖蓮子木耳湯





再來碗綠豆粉圓古早冰



冰冰涼涼的好吃





大姐看到這桂花米糕 , 不嚐一口難過





桂花米糕雖然小小的 , 味道不錯喔!!





當然還有板頭大姐招待的 " 舊河道土豆乾 "





吃完冰 , 我手黏黏的



我問板頭大姐哪裡可以洗手



板頭大姐指這個



這洗手台的臉盆跟竹勺也太有趣了吧!!





筱倩 ~ 你上次特點的「夯小玉米」



我今天有特別幫你拍喔!!



今天的老闆娘換成小木偶顧店



可惜小木偶不會「夯小玉米」



據說老闆娘去生小孩了



驚 ~ 3月份我來的時候 , 老闆娘有大肚子嗎?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牛說 : 你要躺在我身上多久啊!!



狗說 :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你問問我的主人 , 何時拍完肯放我下來



因為我的腳一直滑一直滑



不酥湖 ~不酥湖 ~不酥湖





來板頭村 , 一定要來阿伯家一下下



我家大朋友在這拍得好逗趣喔!! 





阿伯家的土芒果長得好大了喔!!





還有這是老媽發現的一顆樹



猜猜上面結的什麼果子啊!!





看到這火車



老媽跟二姐一口同聲說 : 這是五分仔車耶!!



火車上面還有解說員喔!!



好啦!! 基於時間的關係



我下次再帶妳們來坐「五分仔車」





剪粘大壁畫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




 





二姊夫說 : 鐵橋的對面就是北港媽祖廟了



是嗎 ? 上次來我怎麼沒發現啊!!





遠遠的那個煙囪有沒有看到啊!



正是北港糖廠耶!!





呼叫筱倩 ~



這是我特地拍給你看的



鐵橋下的「崩康」看到了沒有



沒錯 ! 從「崩康」下直直駛直直駛



就可以出去到省道 164縣道



記得駛出縣道之後要右轉



直走之後再右轉上了橋



橋過就可以到妳熟悉的北港媽祖廟了



這樣子你知不知道啊!!



你千萬千萬別迷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