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今年包粽子 , 依舊是由二姐來包辦



同時 , 二姐今年也收了二位徒弟





很難得 Andy 開口說 : 二姨我也要來包



瞧(上圖) ~ Andy 的手還蠻細的



接著三姐家的兒子也開口 : 我也要包



嘿嘿 ~ 希望這二位徒弟明年還能繼續來幫忙





糯米~



今年沒有加入湯汁





香菇~





五花肉~





栗子~





炒紅蔥頭





炒魷魚~





牛肉~





蛋黃~





月桃粽葉





據說 ~ 以前人用木炭或燒柴的話 , 需要 4 小時才能吃到粽子耶!! 



現在用快鍋 ~ 只要40分鐘就可以吃了





我家人 , 吃粽子 " 出頭 " 還真多



有人不吃五花肉 , 有人不吃牛肉



記得去年二姐還準備雞肉



有人不吃蛋黃 , 有人要吃蛋黃的



二姐真是難為你了





今年的粽子有放土豆粉





話說包粽子看起來很簡單



但是 ~ 我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以免搞砸大家都沒得吃





真正重要的 , 才是這一刻





綁不好 , 粽子可是全閃掉沒得吃的啊!





嘿嘿 ~ 40 分鐘過後 , 果真有粽子可以吃





忍不住 ,先偷吃一個





二姐的手藝 , 一年比一年進步喔!!



內餡的調味都嘟嘟好 , 也不用加醬油或甜辣醬



吃天然的最好~



我姪兒說 : 比再發肉粽那150元的還要好吃





瞧 ~連二姐夫都會包



包粽子一家人團圓在一起真開心



其實~我婆婆也有包 ,他是和一群佛光山的志工包十穀粽義賣



我同事有買 , 說超好吃的



今年賣得太好了 , 我都來不及拍



我們家的十穀粽也已經吃光了



等明年 , 阿姐啊!我也購買回家給妳們吃看看喔!





貼心的同事 ,知道我愛吃儉粽



特地送我二顆儉粽





吃儉粽 , 沾蜂蜜最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