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 • 聯盈發點心專門店

 

 

港式飲茶我最愛了

同學特地帶我來「聯盈發」用餐

據說這間才剛開1個月 , 同學的老公幾乎天天來報到啊!

今天也讓我嚐嚐它的味道如何

店面的右邊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

 

 

裡面的位子 , 還算OK的

當然人多就不夠用了


 

酌料也很齊全


 

價格也不貴

 

 

清燉雞肉湯 40元

湯頭鮮美好喝

 

 

排骨鳳爪盅頭飯 128元

排骨鳳爪飯 + 蔬菜 + 絲襪奶茶

絲襪奶茶很好喝

但對我而言過甜 , 平常我都喝1分糖的飲料


 

飯的上層有芋頭跟鳳爪 , 兩樣都煮得很好吃


 

蔬菜沾蘿蔔糕的醬汁

很對味也好吃

 

 

魚子鳳眼餃(3粒) 48元


 

瞧 ~ 這魚子

魚子的下層是蝦仁


 

腸粉蝦仁

來港式飲茶一定要點的

 

 

港式蘿蔔糕(3片) 28元


 

蘿蔔糕裡面有蘿蔔絲喔!


 

上海小籠包(7粒) 68元

小籠包皮薄餡多要小心夾

以免湯汁流出來可惜啊!


 

蝦子燒賣皇(3粒) 48元

哈哈 ~ 還沒等我拍完 , 一顆已經被偷吃啦!


鮮蝦腐皮卷(3條) 68元

今天我們人不多 , 點這些就吃很飽

還有推車上的小菜 , 下次再來嚐嚐

這間的港式點心 , 味道口感我還蠻喜歡的


 

這間店的老闆是「正港」的香港人喔!


 

林師傅十五歲開始學做港式餐點

民國81年來台 , 至今快20年了


 

擁有30年豐富的實務經驗 , 做出道地的港式美食

 

 

桿麵三步驟呈現在店裡


 

這裡的點心都是現包現做

所以來這用餐的人 , 要耐心等候

每顆蒸蝦餃都包得好漂亮喔! 


 

蒸蝦餃的餡

這些都是當天調配好的食材

現包現蒸現賣


桿麵三步驟都敢呈現在店裡

當然我也要拍一下

師傅真人版的桿麵三步驟

1. 先將地瓜粉加水之後備用 , 用手桿成長條狀


 

2.取一塊之後 , 用手壓平


 

3.再用菜刀壓平餅皮

好奇特喔 ! 我原本以為是用麵棒桿 , 桿平餅皮的

這師傅居然是用菜刀桿餅皮的耶!


 

4.再用刀子把餅平勾起


 

登 ~ 登 ~ 登 ~ 登 


 

這樣一個餅皮不到三分鐘就完成啦!

 

 

再看看師傅的捏工


 

要我 , 我還學不來呢


師傅又要表演什麼

先搓成一個形狀

 

 

再用剪刀 , 剪兩個耳多出來

你們應該猜到師父要做什麼了


 

沒錯~師傅特地做一隻可愛的小白兔讓我拍照

想吃港式飲茶點心 , 這裡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喔!

◆聯盈發點心專門店

店址 : 台南市永康區正強街222號

電話 : 06-2331318

arrow
arrow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