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鍋貼湯包的人照過來



新市去年在新市夜市附近



開了間『九鼎林豐』鍋貼、湯包、水餃麵館





裡面的位子還算多





這是調味料區





不管是吃湯包還是煎餃



我這樣的沾醬都很適合





上海湯包(45元/7顆)





湯包如同湯匙的大小一般





可是湯包不是要有點湯嗎?



感覺好像皮厚了點



但是內餡的味道不沾醬也很好吃





酸辣湯 25 元



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



酸辣湯比較白 , 喝起來味道酸辣適中





哈哈 , 我再加一點點醋看看



果然更好喝



大概我還是喜歡酸一點的酸辣湯





鍋貼:共有三種口味(招牌脆皮、麻辣、蔬菜)



我點的是招牌脆皮鍋貼(45元/8顆)





現點現做,外皮口感酥脆


價格比一般鍋貼貴了些





但大小、內餡還算是不錯





店內牆上寫著鍋貼的由來 , 我也分享給大家知道



就是慈禧太后喜歡吃餃子



但是 , 一旦涼了就不肯吃了



所以 , 御膳房就得不停的下餃子, 以供給太后熱騰騰的餃 子



並且把涼掉的餃子撤走並且丟掉



一天太后到後花園賞花



聞到宮牆外傳來一陣陣食物的香味 , 好奇的步出宮外



原來是一群乞丐正在煮食一鍋東西



太后夾起一個 , 只見麵皮煎得金黃



狀似餃子但是皮卻不完整



嘗了一口覺得皮酥餡多汁



便質問是哪一位名廚所作 ?



眾乞丐只敢小聲的回答 :



這只是到御膳房外拾得太后丟棄的餃子



因涼掉了皮黏在一起



分開時扯破了不容易用水煮便用油煎熱來吃



真的想不到鍋貼的由來居然是這樣子的





◆九鼎林豐鍋貼湯包水餃麵館



店址 : 台南市新市區華興街70號



訂購專線 : 06-5899183



營業時間 : 11:00 ~ 凌晨1 :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