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 25 , 26 , 27日春之旅



宜蘭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住在棲蘭山莊 , 享受這森林遊樂區裡面的美景感覺真的很棒



天氣很好 , 一早用完早餐之後 , 我們只在園區裡散步賞花



坐在樹下喝咖啡賞花真是一大享受啊!



大家猜猜這是什麼花嗎?





猜中了嗎? 是梅花



梅花是中華民國國花 , 據總統府網站提到



自1964年7月21日,經行政院正式核定將梅花訂為國花



但亦有一說認為1928年南京國民政府即曾將梅花定為­國花



先總統蔣公在世時喜歡梅花



梅有三蕾五瓣 , 代表三民主義及五權憲法





棲蘭梅桃步道 , 據說每年2、3月梅桃、櫻杏步道百花齊放



今年好像提早來報到 , 也讓我們趕上這波賞花季





這裡的猴子是最幸福的 , 可以在園區裡逛來逛去





在山莊牆上爬來爬去





大膽的爬上櫻花樹上





不是偷吃喔! 猴子是正大光明的吃櫻花ㄛ





這櫻花有什麼好吃咧~我想只有猴子知道(哈哈)





這我還真的不知道它是梅子還是桃子



知道的人跟我說一下





金桔









蔣公行館





蔣公行館原名「棲蘭苗圃招待所」



因先總統 蔣公曾於民國52年8月、55年8月到此停留後



為紀念先總統德澤 , 故更名為「蔣公行館」





蔣公行館正對著三座如龜形的小山 , 有「三龜拱壽」之意



蘭陽、多望、田古爾三溪順勢匯流 , 形成「萬流歸宗」



這裡也是欣賞景色最好的地方





館內有 蔣公過去的實況





展示著 蔣公與夫人的結婚照




蔣公的起居室



難得的是,櫃內依舊存放著當年的公文



留學日本的筆記、結婚喜帖、黨證、身分證、信函等文物





蔣公觀賞夫人畫作 , 瞧夫人當年腳上穿著是魚口高跟鞋耶!





這夫人的身材真好耶!





簡單的客廳擺設





餐廳擺著是當時的用餐餐具 , 還有菜單ㄛ!



菜單則是簡樸的蔥炒雞蛋、豌豆炒雞丁、甘藍菜等…家常菜





這次的棲蘭之行 , 我原本還怕太冷了



還好天氣適中 , 沒有想像中的冷











棲蘭山莊要不是距離我太遠了



我想我是會經常來的









這是有一位媽媽用花辦陪著小孩一起排出來的



我們撿現成的拍(哈哈)





夜櫻~~不用到九族文化村! 在棲蘭山莊也可以拍這麼美ㄛ!



「宜蘭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住址 : 宜蘭縣大同鄉泰雅路四段6號



電話 : 03-980-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