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來碗粿 1.JPG

 

阿來碗粿

地址:嘉義市台林街217-2號

電話:05-2769684

營業時間:06:00~14:00 

 

阿來碗粿 2.JPG

來~來~來~來吃阿來碗粿ㄟ大富大貴喔! 

創始店是現在第三代沈稚遊先生的阿公

老闆還是一樣每天凌晨3點起床磨米漿、炊碗粿

5點前要作好2000個碗粿配送到10家分店

老闆還會趁著空檔去演講、參加座談會

哇~老闆體力超人一等耶!

 

阿來碗粿 3.JPG

阿來賣的碗粿跟米糕都超便宜的

現在在台南已經吃不到25元的碗粿了

還有其它的粉腸湯 , 豬血湯, 丸子油豆腐等等

今天就讓我們親自DIY作碗粿

配料與食材都是老闆事先為大家準備好 

 

阿來碗粿 4.JPG

食材1特選香菇

香菇有加入老闆獨家配方熬煮成的香菇餡

 

阿來碗粿 5.JPG

食材2特選瘦肉

一樣也有加入老闆獨家配方熬煮成的瘦肉餡

 

阿來碗粿 6.JPG

裝碗粿的碗還可以帶回家喔!

 

阿來碗粿 7.JPG

這就是體力超人一等的沈老闆

當天中午很認真的為大家介紹桃城食在好味道的小吃

不只介紹自己的碗粿與米糕 , 還介紹其它沒辦法來到現場的店家

果然認真的男人最棒的

接下來又親自指導我們一起作碗粿

  

阿來碗粿 8.JPG

這是沈老闆做的碗粿

等等就看看我做的碗粿是不是也一樣好吃

 

阿來碗粿 9.JPG

一個人先選二個碗寫上自己的名字

碗底層先放香菇

  

阿來碗粿 10.JPG

再放上特選瘦肉

 

阿來碗粿 11.JPG

淋上香菇餡的湯汁

  

阿來碗粿 12.JPG

淋上瘦肉餡的湯汁

 

阿來碗粿 13.JPG

再加上爆香後的紅蔥酥

 

阿來碗粿 14.JPG

最後淋上米漿

為了維持碗粿的Q嫩

老闆堅持不用現成的米粉

選用台灣優質的西螺濁水米洗滌浸泡

清晨3點起床研磨米漿

果然是真材實料阿來的碗粿是米做的喔!

 

阿來碗粿 15.JPG

一下子就完成我的碗粿

但是我發現我的醬汁可能放太多了

不知道我的碗粿會不會太油太鹹

老闆很貼心讓我們先到下一站玩

之後將蒸好的碗粿幫我們送達

 

阿來碗粿 16.JPG

在搭回台南的火車裡

兒子忍不住碗粿的香味

一下子把二個碗粿都吃光了

回到家後才將我做的碗粿拍照一下

果然我真的醬汁放多了

其實都各半瓢的醬汁就夠了

但是跟老闆做的一樣好吃喔!

當然好吃啦!因為食材都是老闆調配好的

 

阿來碗粿 17.JPG

貼心的老闆還贈送拌手禮肉骨酥

肉骨酥可以選用冬瓜或菜頭一起熬煮

喝起來一定非常搭配可口的

我家的還沒等到與冬瓜一起煮

就已經被兒子現吃一半了

 

阿來碗粿 18.JPG  

肉骨酥現在也提供宅配 , 可以買回家煮湯喔!

想體驗一下做碗粿的樂趣可以跟老闆接洽

下一站 : (五)檜憶森活村(六)蘭潭夕陽

 

 

arrow
arrow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