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上午10:00抵達台北高鐵站





再轉搭台鐵捷運淡水線 , 到圓山站下車





台鐵捷運的地上都有指標喔!





走出圓山站



就會看到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 簡稱【花博】



使用悠遊卡搭捷運之後 , 憑同張悠遊卡入園只要260元





花博真的很大 , 分成4個區域



看花博之前 , 要先拿到花博會場全區圖研究研究才行



花博有4個區域 : 圓山公園區 / 美術公園區 / 新生公園區 / 大佳河濱公園區



這4個區域裡面有14個展館 , 14個花花世界



入館的方式又分成三種 :



(一)排隊入館有7個館 :



文化館 / 流行館 / 爭艷館 / 舞碟館 / 未來館 / 天使生活館 / 夢想劇場



(從排隊到入場看完至少一個館前後要花3小時)



往往一天真的很難看到幾個館



(二)領劵入館有5個館 :



真相館 / 名人館 / 故事館 / 養生館 / 夢想館 (這五個館我直接放棄了)



因為領劵時間是每天上午9:00發放



聽說台北人都是凌晨4:00去排隊的



南部人上去更不用說領得到劵啊!



(三)自由入館有3個館 : 美術館 / 花茶殿 / 風味館



看花博真的要先規劃做功課的喔!



當然平日跟假日進花博感覺也會大大的不同



往往計畫是追不上變化的



格友向日葵回覆我的FB寫道:



「我做了好多功課呀~~只是碰到15萬的人潮



什麼功課都派不上場啦~~哈哈」



的確真的是這樣耶!



所以想去花博的人 , 我的建議是平日去喔!



其實我第一次去 , 行程也是跳 tone 很大



攜帶物品 : 防曬 / 帽子/ 礦泉水 ~ 這些一定要準備的





我先將從 "圓山公園區" 介紹起



造型花牆區











地景花海區







花博裡常看到的就是飛機



因為旁邊就是松山機場







百合花區







這可是台南來的養蜂人家





果樹園區 ~ 火龍果





芒果





批杷





鳳梨釋迦





看看人多不多啊!


真的很多人啊!





花博的廁所還蠻有創意的說



待續~~~故事茶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