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6



在還沒有去八角樓之前



我們先來看看炭火阿伯的雞蛋糕



我怕晚到沒買到





碳火阿伯的雞蛋糕 , 就在八角樓的前方騎樓下





轉角處是銀峰冰果室(下篇會介紹)



而右邊有個攤位看到沒沒沒





正是手工炭火雞蛋糕阿伯的攤子





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



我們也站在後面跟著排隊



ㄚ俗的我 , 還問姪女跟大姐



二位要包什麼內餡口味的雞蛋糕啊!



我想旁邊的人 , 應該都暗地裡偷笑我吧!!





手工炭火雞蛋糕 , 是傳統手工現做的



完全沒有包內餡 , 只有圖型不同





一個手工炭火雞蛋糕是 8 元





用個小碗裝著雞蛋糕麵糊



用湯匙舀著放入模具中



不像現今的雞蛋糕 , 都用一個容器裝著蛋糕麵糊直接倒入





阿伯炭火雞蛋糕其實製作不易



因為炭火難以控制恆溫 , 無法像用瓦斯製作的雞蛋糕那樣容易





總共有3個爐子及2種不同造型的雞蛋糕





菱形的模具中 , 有 " 慢活 " 跟 " 知足 " 兩種





還有 " 伍 " 字 ,



原來老闆從一個蛋糕5毛錢賣起,一賣50年,賣到現在一個8元



而梅花型的模具裡 , 是 " 福 " 字



是不是很有趣啊!!



在這攤位 , 絕對看不到海棉寶寶造型的雞蛋糕



聽說 ~ 現在的雞蛋糕 , 做出來的雞蛋糕都是立體的喔!!



明明網子上的雞蛋糕已經夠好幾位客人購買



無奈 ~ 阿伯不知道是不是在等雞蛋糕冷卻



總之 ~ 就是要等很久阿伯才會打包給客人





終於等了快 20分鐘才拿到的雞蛋糕



我拿到的是一個 " 福 " 字的雞蛋糕



希望未來我是個有 " 福氣 " 的人





大姐拿到一個 " 知足 "



炭火雞蛋糕的口感 , 是不同於一般軟軟的雞蛋糕



外皮酥脆但不會硬 , 裡面軟中又帶點紮實感



堅持用炭火現烤的傳統雞蛋糕



阿伯一天只賣一桶 , 賣完就收攤



讓客人念念不忘 , 不過老闆今年80歲了, 沒有人傳承這手藝



以後恐怕吃不到這傳統的好滋味



◆炭火雞蛋糕



地址 : 台南市鹽水區中正路 52 號



營業時間 : 每天09:00 ~ 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