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抵達期待又興奮的國道五雪山隧道



突然有人喊卡 , 怕我們因為雪山隧道塞車餓到



於是我將第三天的行程 , 深坑老街提早到





憑著 6 年前來過深坑老街



出發前完全沒有上網查資料



例如該吃哪一家的臭豆腐



只記得看到大榕樹就知道是深坑老街到了



<2005年那一年 , 全家一起到台北與大伯一家人過年>





果然沒錯 ~大榕樹還被標記在地圖裡





拉風的重型機車



我家二阿姨說 : 趕快拍 , 拍回去給 Andy 看



因為 Andy 最近想買擋車啊!!



Andy ~ 夠炫吧!





深坑老街目前改建中





廟口老店深坑豆腐



廟口前的這一間創始老店,才能吃到正港的深坑豆腐味



六年前大伯帶我們來這吃過 , 如今已經拆掉了真是可惜



當時坐在廟口的前面用餐



坐的位子是用辦桌的紅色圓桌,很有古早味的FU



搬去那兒 , 問街上人沒人知道





鮮奶豆腐腦



二姐忍不住買來吃看看





吃起來有點像奶酪耶!





回家上網查



原來這間可是有名的深坑豆腐冰淇淋店



◆顏香鮮奶豆腐腦



店址 : 台北縣深坑郷深坑街48號



電話 : (02)2664-4525



店家網路簡介



來到深坑老街,除了著名的豆腐、臭豆腐外



自2004年9月開始 , 深坑多了一個新名產-深坑豆腐冰淇淋



要想吃正牌的深坑豆腐冰淇淋 , 請到顏藝德興



顏藝德興位在德興洋樓內,此洋樓有80多年的歷史



為連棟成排的仿巴洛克式街屋



從有「信紀」二字的窗台樣式、瓷磚裝飾及柱子來看



隱約可見巴洛克建築殘影



加上中國傳統紅磚、木門及早期的鐵窗



看似不協調卻有令人有莫名的熟悉感





逛老街走累了 , 沒關係



街上還有位子可以讓你坐下來休息喔!



真是貼心耶!





走到這裡 ~ 我笑了



原來這裡才是深坑老街的起點





深坑老街的門牌很有特色





老品牌資生堂的招牌



從我媽那年代用到我現在也還在用啊!





草仔粿 ~ 外皮QQ的, 內餡有我愛的菜脯





芋頭包





芋頭包皮Q好吃耶 !





米血糕 , 吃起來很像吃菜粽一樣耶!





深坑老街 ~ 那麼多間豆腐店 , 該去哪一間吃咧



正當猶豫著 , 豆腐香味撲鼻而來



這間店鄉土風味十足



古典的裝飾 , 加上門邊的大爐灶正滾著豆腐



不知不覺我們被他的目光 , 給吸引住走了進去





當初我一直以為深坑臭豆腐就是這個



怎麼看起來 , 好像我常愛吃的酸辣湯





致富之道 , 值得學習





麻辣臭豆腐





深坑桂竹筍





海鮮豆腐羹





清蒸臭豆腐





碳焦味的豆腐, 據說才是道地的深坑豆腐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豆腐大餐



二姐你真會點啊 !



每一種豆腐都吃到了



但是也讓我們吃太撐 , 無法繼續吃別樣的耶!



◆深坑山城古厝



店址 : 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87號(附設素食)



電話 : (02)2664-6248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下午8點(每週一公休)



店家網路簡介



山城古厝以黑豆腐及深坑豆腐特製木棉豆腐聞名



一般豆腐為黃豆製品,而黑豆腐由黑豆製成



黑豆具美味,許多人吃過之後都讚不絕口



遊深坑要品嚐純手工添加『鹽滷』



有碳烤味『焦味』的豆腐才是道地的深坑豆腐





串烤香豆腐 ~ 據說這間是他們家先打先鋒的



別記錯喔 ! 就在大榕樹對面



可惜剛剛吃太飽了 , 不然我也想嚐嚐看



吃完豆腐大餐 ~ 往雪山隧道出發 (開車來 , 就是為了雪山隧道)



下一站 ~宜蘭蜻蜓雅茿民宿(Check 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