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鶯歌陶瓷老街」之後 , 隨性又來到「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我好像也沒來過



這裡平日好像沒什麼人來



民權街原名三角湧街,是三峽早期的市集中心


兩旁的建築,是日治以後才重建的



巴洛克式的建築



除了安平老街外 , 好像全省的老街都是蓋這建築居多



百年古井



特色的門牌



三峽有名的美食 , 好像就是牛角麵包


到底哪一間好吃咧 ~ 見仁見智



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台北縣三峽鎮三峽鎮民權街87號



還蠻多人等候排隊買豬血糕的


此時 ,  我家的阿姐走閃啦!


我又很想趕快咬一口吃看看


只好請老闆幫我拿豬血糕 , 我來拍


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我常吃的菜粽



三峽藍染手創館



這裡可以DIY


可惜~今天公休沒有開



走出老街口 , 別有一番風情



藍染公園



 



 



 




三峽鎮藍染公園旁的「金興居」古厝,以古蹟修復技術整修完成


預定今年底前與藍染公園一併開放民眾體驗



再繞回老街


三峽冰工廠~聽說是偶像劇的拍攝地點


可惜當天公休



◆三峽祖師廟


台北縣三峽鎮長福街1號


三峽祖師廟創建於清乾隆三十四年(西元1769年)



逛完了老街, 肚子在抗議了


來到人多的古伯手工米苔目


◆古伯手工米苔目


台北縣三峽鎮民權街9號



特製乾麵


餓到忘了拍照


是說~吃了一口才想到要拍



手工米苔目~湯頭鮮美


可惜我不愛吃米苔目



這魚蛋吃起來口感 , 跟我們南部的口感不同耶!



生腸



來三峽沒有買金牛角 , 好像怪怪的



當然要買回家給阿姆吃囉!!


我家阿姆最可愛了


每次買金牛角麵包回家


都會問我姪女姪兒說 : 妳們要不要吃牛角麵包啊!


但是 , 姪女姪兒常常拿到的都是沒有牛角的牛角麵包


因為可愛的阿姆 , 都把牛角吃到肚子裡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