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我們又來到「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我來過 , 這次是特地帶大姐來的


和平路是大溪鎮內最具歷史及本土風格的一條老街


在「亭仔腳」可觀看一整排的老房子



建築外觀與牌樓立面也保留得相當完整



街道兩旁成排的巴洛克式建築


雕工細緻、造型華麗的牌樓,散發出典雅迷人的氣質



現今老街上的店家,不但有傳統的木器老店,承襲著古老的技藝


亦有數十年至百年的打石店、藥舖、豆干、餅鋪



這門牌很有趣


這戶是簡家人的門牌 , 還寫著簡家人的歷史



黃日春豆干



萬里香豆乾


前陣子因為豆乾事件 , 讓我跟大姐都沒有想買豆乾的意願



老街草店尾區有一家名為『金源』的歷史街坊牌樓


就是『里長嬤碗粿』的店



里長嬤做碗粿六十多年了


里長嬤是前福仁里里長的夫人


現在由里長嬤的兒子在顧店



雖然剛剛在三峽已經吃很飽了


還是忍不住叫一份里長嬤碗粿來吃看看


但是~偷偷的跟大家吃 , 我們還是習慣吃台南傳統的碗粿


◆里長嬤碗粿


大溪鎮和平路79號


電話:(03)3882258



走到老街的盡頭 , 看見這純手工刀削冰


忍不住走進去吃一下



整個大冰塊



老闆在店門口現場削冰


這古老的手工刀削冰真的很難看到耶!



有多種自製配料可供搭配,還有傳統豆花



算一算有14種配料耶!



每一碗 , 可以選4種料



這是我們點的



老闆問大姐 ,  喜不喜歡吃仙草凍


上面這仙草凍+煉乳是老闆多給的


其實~大姐 , 我發現老闆不只問我們


他每位都問啊! 哈哈~



 這麻糬其實才是他的招牌


可惜吃不下了 , 不然真想嚐嚐滋味



老闆推薦的麻糬刀削冰


◆105麻糬豆花


地址:大溪鎮和平路105號(大溪老街)

電話:(03)3881249


老闆跟我們說 , 你們拍那麼多相片


應該來拍這張的 , 因為這裡是鳳飛飛的家


想不到誤打誤撞 , 來到四姐最喜歡的鳳飛飛家


以前我們家星期日晚上8:00


一定準時被四姐霸占電視 , 看一道彩虹


哈哈~有沒有人的童年跟我一樣啊!!



終於結束了宜蘭的三日遊


就這樣三天的公里數 , 回到善化交流道


儀表板上出現 888.8


難道我要發了嗎?


果真~接下來連續二期的大熱透


都讓我中400元耶!!


或許要感謝沿路我拜過的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