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由於晚上下班之後去逛黃昏市場


看到這豬肉攤今天的三層肉還不錯


想說買幾條回家醃製備用


順便把我醃製鹹豬肉的作法教給大家



妳看看~這三層五花肉是不是很漂亮啊!


老闆娘說是中午二點現殺的



我喜歡大概2公分的厚度



先來看看準備的材料 ~ 三層五花肉3條(對半切)



醃製的材料 ~ 米酒 , 鹽 , 黑胡椒 , 蒜頭



準備ㄧ個果汁機 , 將米酒 , 鹽 , 黑胡椒 , 蒜頭ㄧ起放入攪拌


米酒的量是蓋過蒜頭


鹽~我家都是用海鹽我轉了15圈 , 所以我不知道鹽的量該怎麼說



黑胡椒~就真的酌量啦!



攪拌之後 , 倒入碗裡



再將三層五花肉全部放入碗裡



ㄧ起用手均勻攪拌(記得帶手套)



這樣讓肉入味之後


用塑膠袋ㄧ條一條分開裝 , 然後放入冷凍


想烤肉的時候 , 就可以拿出來烤肉了


以上的材料~我只花200元喔!


喜歡吃鹹豬肉的朋友 , 妳們也可以試試喔!


這星期六我們家正好要烤肉


到時候 ~ 我再拍照給大家看成品喔!


順便教大家如何吃鹹豬肉


期待 ~ 鹹豬肉的完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