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知道阿母沒事情之後 , 吃完酒釀桂圓麵包



不知道誰提到二空眷村改建的問題



於是二話不說 ~ 六個姐妹一口同聲說



走 ~ 來去二空看看



話說我阿母生了六個女兒



我爸更是好命,有七個仙女陪他



從小我們家就住在二空 , 沒錯我爸是空軍的



唯一就我沒有住過二空



所以每次他們都說我是 "ㄍㄟˇ來的"






二空眷村拆除改建



ㄧ直有聽說二空有樹屋



但是我們從來不知道它在哪裡?





今天就讓我們來找找



原來就在郵局的後面





二空樹屋 ~ 是靠著一些伯伯媽媽叔叔阿姨贊助完成的






樹屋所有木材、擺在上面的裝飾、桌椅,甚至一些老照片、獎狀



全是仁和村遷村時,拆遷戶不要或提供的






原本樹屋真的是可以讓人爬上去的



但是考量上的問題, 現在是禁止人上樹屋



有點可惜





這連家中的匾額都捐了出來





常看見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在這也可以看到



民生民權民族也出現啦!





這裡原本是美援時期的木造老庫房



一群熱心的二空居民將它整修



如今將它變成「二空新村文物館」






這棵樹年齡一定比我大





以前的離笆應該都是用竹子圍起來的吧!





那紅布掀起來 ~



時間就訂在10月10日 舉行「二空樹屋」揭牌儀式



走 ~ 進去二空新村文物館參觀看看




這大同電扇 ~ 你們家有沒有啊!



我們家到現在還有喔!





空軍帽子



我還看過我爸的相片 , 有那個我們上童軍課戴過的船型帽





這裡收藏的都是一些歷史





我爸以前騎過的腳踏車(右二)



聽說前面的橫桿我姊她們都有坐過



至於我有沒有坐過 ,我完全沒印象啦!



哈哈





誰家還有這收音機啊!



記得我們家小時後的電視機跟這很像 ,而且還有門的耶!





他是誰大家應該不陌生吧!





聽說最近國旗也賣得缺貨





小小的砲彈





難得一見的燙熨斗





這電話不陌生吧!



當時家裡有電話的人 ,真的很慶的喔!



我記得沒錯當年裝機費是15000耶!



真的要好野人才裝得起



還有那痱子粉跟花露水誰用過啊!



這痱子粉小時候還滿常看見的



至於花露水我家好像沒看過



那種牌子的鞋油我用過





彈珠 & 紅ㄚ漂 你們小時候有沒有玩過啊!



我媽說我小時候都拿出去跟人家賭的





這個我就不愛玩





這縫紉車我家還有



我婆跟我媽都會做衣服



不過我還超丟臉的



以前衣服怎麼啦!



還是有勞於我媽我姐我婆婆



但是現在我姐介紹一位好裁縫師給我



我要改衣也有著落啦!





這應該是竹子編的菜ㄉㄨˊ啊





這是木板訂的菜ㄉㄨˊ啊





這是拿來吃火鍋的 ,下面那個孔是放木炭的喔!


我們家還有喔!


有沒有人想拿來吃火鍋啊!





不知是幾零年代的窗戶



也不知是誰家的獎杯





天花板上舊式的吊扇



~ ~ ~ ~ ~ ~ ~ ~ ~ ~ ~ ~ ~ ~ ~ ~ ~



看完以上的介紹



來講講二空的由來



二次大戰期間(日據時代)台南飛機場叫 [一空]



空軍補給總庫(後來的空軍後勤司令部)叫作 [二空]



民國36年以後隨國民政府轉進到台南機場的人員(含眷屬)



落戶在後勤部東邊(也就是現在仁和村'仁愛村的所在地)因此就叫作[二空]



二空新村怎麼來呢?



下面有地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