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板陶窯成立於2005年



創辦人陳忠正、謝秋緞夫婦秉持對傳統工藝的熱忱



有鑑於廟宇剪黏交趾陶人才的逐漸流失



及因時代轉變而令學藝者漸漸產生斷層



為了延續這門傳統工藝,成立了板陶窯



園區裡設有展覽館、體驗工坊、café屋



及東方古典園林造景,結合附近嘉南平原的田野風光



打造交趾剪黏的工藝殿堂





來到板陶窯我沒有特別的興奮



大概我覺得村莊裡面比較有趣





休園日 : 每週一



開放時間 : 週二 ~ 週日(上午9:30~下午5:30)





入園費50元 ,可以抵消費










 





石蔗車



早期是用來搾取甘蔗製糖用的器具



材質是青斗石或泉州白之花崗岩



利用牛隻以環狀24小時旋轉



每兩小時更換一次人頭趕牛





東方古典園林造景







昔日農村婦女的寫照





這椅子很有趣的





正面看 ~ 是沒什麼特別的





反面看 ~ 卻是害羞極了



光天之下露股溝





我硬是要筱倩跟小君君也加入





很特別的洗 " 手 " 間





走進這裡 ~ 不看清楚



還真不會覺得它是化妝室啊!







哈哈 ~ 台灣到處都有開 " 陶板屋 "



這裡唯獨開一間 " 板陶屋 "





在這裡門票可以抵消費



內有賣咖啡跟小火鍋





師傅每天在板陶窯工作



馬賽克拼貼剪黏這些可愛逗趣的人物與動物





我想這種工作不是一般人都可以勝任的





可愛的馬賽克拼貼牛





小朋友要認真唸書喔!



不然媽媽會叫你去牽牛喔!





工藝研習班





可以讓遊客 DIY 玩一下





要做好這樣一塊剪黏工藝品 , 費用要200元









小型版的牧羊人家









第一次把我們的合照放上來(羞)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 > > > > >  詳細介紹請點我



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2-3號



05-7810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