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



離開了 「知事官邸」



在車上大姐問我等等去哪?



突然她喵到我出門前 , 臨時寫的一張紙條



上面寫著 「新裕珍餅鋪」



大姐問我 : 是不是在民權路啊!





這就是餅舖的店面



妳們看 , 這餅鋪的招牌真的是有點年齡了



上面的電話號碼只有5個字



其實~ 大姐說 : 這間餅鋪 , 早期是用手推車在街上賣



她最愛吃草莓夾心外表裹上椰子的那種麵包





民權路上~ 住過我家很多親戚



而我阿姐她們小時後也住這裡 , 她們的回憶比較多





餅鋪的斜對面 , 正是再發號肉粽





從這小巷子進入



再發肉粽的後面 , 正是我阿姐她們小時後的家



而巷子的中間 , 正是阿嬤的家



我到底有沒有住過這裡 , 我也不記得了



對我而言 , 我的小時後記憶都在青年路的東菜市場那





餅鋪的右手方 , 看見這間店面我想也是歷史悠久的店



但是不知道營業項目是什麼啊!





我說筱倩啊! 我們幹嘛跑那麼遠去鹿港看摸乳巷啊!



這巷子比摸乳巷還要小耶!





果然 ~ 大姐看到ㄚ杯



大姐問ㄚ杯 : ㄚ杯你是不是以前都用手推車在賣麵包啊!



ㄚ杯回答 : 思啊 ! 我 28 歲開始賣麵包



用手推車賣麵包賣了6年之後 , 才有今天這間店面



我今年都70幾歲了





跟ㄚ杯聊了一會兒



ㄚ杯說 : 你阿嬤應該不在了吧!



是啊 ! 阿嬤走了20幾年了



那你ㄚ股咧 , 現在住哪? 叫他來找我 , 大家可以相認一下老厝邊



哈哈~其實我ㄚ股喔! 我也好久沒看見



我們大概一年才會碰到一次吧!



畢竟 , 現在都是以自己家人為重



除非是阿公阿嬤的忌日 , 我媽媽才會回去





「新裕珍餅鋪」現在玻璃櫥窗只賣這小西點



昔日好吃的麵包都沒賣了





甜甜圈跟開口笑



開口笑 , 這個我會做喔! 以前國中有家政課超愛上烹飪課的>



但是我都是用嘴巴在做的



我試吃啊 ! ~ 哈哈





椰子餅跟馬卡龍





椰子餅 , 其實我不愛椰子這東西



但很多人還蠻愛的





馬卡龍(這玩意 , 以前才不叫馬卡龍咧!)



叫什麼咧 ~ 我也想不起來



不過 , 我家銘哥超愛的





這裡的小點心是秤重的 , 一兩18元



大家可以隨意買 ,愛吃多少買多少



ㄚ杯也說 : 現在生意都不如從前了





我想是不是該跟ㄚ杯建議



小西點這東西很容易軟掉



可以用小塑膠袋先裝成一包一包



這樣口感也不較不會跑掉





ㄚ杯很健談喔 !



冰友啊 !下次有經過這裡 , 也進來找ㄚ杯開講



當然不要忘記 , 買一些小點心回去吃喔!



◆新裕珍西點麵包



台南市民權路二段60號



06-222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