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開心的一天 , 也是我的生日

今天受二姐之邀

很開心能當二姐一家人(有二姐的公公/大姑姑/小姑姑/叔叔)的詳導

第一站 :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小姑姑指定的)


每一次來暨南大學 , 從校園裡看到的山景永遠是不同的

而每次帶不同的人來這裡 , 也絕對會喜歡上這裡的

第二站 : 日月餐坊

由一位在埔里認識的朋友 , 推薦的美食餐廳

<我們是來用中餐的 , 中午忘記拍外觀晚上補拍>

和風野蕨

第一道菜就讓我很驚喜

原本以為是小餐廳 , 沒想到擺盤就很大器

一點都不隨便喔 !


和風野蕨

冰鎮過的過貓

搭配十多種的蔬果 , 以和風醬取代沙拉

可以嚐到十種蔬果的原始美味 

吃起來口感很清爽

刺蔥豆腐

這道擺盤也讓我覺得很喜歡

用湯匙放食材 , 感覺很特別又不占空間

刺蔥 , 我們應該在菜市場很少看得到的

據說 , 它是日月潭的代表性美食佐料之一 , 有種獨特的香味

刺蔥搭配豆腐 , 可以吃出刺蔥原本的味道

這道菜大家都很喜歡

酸筍絲空心菜

空心菜是來自名間的水耕空心菜 , 加上老闆自製的醃筍

吃到空心菜的清甜以及酸筍的淡淡酸味, 味道很獨特

第一次吃到空心菜炒酸筍原來這麼好吃

陶板醃山豬肉

山豬肉也是日月潭代表性美食之一

山豬肉咬起來很有嚼勁味道不錯

沾上醬汁風味絕佳

(忘了拍醬汁 , 其實就是我的獨特配方---吃過的人都知道)

這麼好吃的菜 , 一定要來碗白飯才行

用這盛飯也很特別


還有竹筒飯 , 別看這小小隻的竹筒飯

味道可是很讚的 , 應該是有整個炒過再放入竹筒裡

才能吃到每一口的味道都是均勻的

紫蘇梅雞丁

雞腿肉搭配醃製的紫蘇梅

吃的到梅子的酸甜與雞肉的鮮嫩口感

真是讓人胃口大開的一道菜

筍片湯

不油膩的一碗好湯

奇力魚

奇力魚也是日月潭代表性美食之一

酥酥脆脆的 , 非常好吃

炸香蕉球

吃起來外酥內軟的口感

還多了香蕉的香甜, 不油膩

讓人吃了意猶未盡的一道甜點

老闆娘招待的水果跟紅茶凍

差點忘了介紹

每桌都有這壺紅茶喔!

來看看我家二姐幫我們大家倒茶

日月餐坊位於日月潭水社商圈

在中興停車場門口前

來這裡可以吃到日月潭的特色名產

邵族美食、創意小吃、特色料理等等

下次我再來日月潭用餐 , 日月餐坊是我第一的選擇

◆日月餐坊(位於日月潭水社商圈)

店址 :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125號 B2(中興停車場附近)

電話:049-2856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