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皮張 1.JPG

肉皮張魯味/台南忠義店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81號

電話:098586854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17:00 - 01:00

星期六至星期日:15:00 - 01:00

店家臉書:肉皮張魯味-台南忠義店

肉皮張 2.jpg

肉皮張魯味忠義店的前身是我曾經來吃過的禮物水果

路邊及旁邊都有收費停車場

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


 

肉皮張 3.JPG肉皮

肉皮張魯味由張文斌夫妻創立的

在民國83年開始在夜市擺攤賣魯味

96年固定在朴子海通路設攤

肉皮張魯味擁有20幾年的經驗

肉皮張 16.JPG

而今跟爸爸一起打拼過的媽媽生病走了

家中有三位小孩 , 姐姐 , 弟弟 , 還有二女兒

肉皮張 17.JPG

留下爸爸一個人在打拼

常常聽到人家說:子欲養而親不在

不願再讓爸爸一個人這麼辛苦

二女兒決定將爸媽辛苦大半輩子的招牌傳承

肉皮張 18.JPG  

現今嘉義總店由弟弟接手

完成媽媽在世前的心願


肉皮張 4.JPG

二女兒則選在台南忠義路開店面

保有爸媽的傳統味道延續傳承

肉皮張 5.JPG

魯味在什麼時候吃都很適合

可以當正餐也可以當宵夜跟點心

架上的魯味好幾種 , 愛吃什麼就夾什麼

肉皮張 6.JPG

蔬菜的種類也不少,看來老闆非常用心

有顧慮到像我這樣的女生

邊吃邊喊要減肥的人~哈哈

肉皮張 7.JPG

「呷繃皇帝大」真的沒錯!

在忙也要把自己的胃給填飽

不要以為只有這麼少的內用位子

肉皮張 8.JPG

走到後面有更大的用餐環境

肉皮張 9.JPG

感覺重回六十年代的復古擺設

肉皮張 11.JPG

右後方還有菸酒零售商

早期要有這招牌才可以賣菸酒的

肉皮張 12.JPG

古早味ㄟ椅寮....好懷舊

看到這椅寮,就想起阿母曾經說過

以前家中只有男生吃飯才可以坐在椅子上吃

女生當然不能坐著吃

這就是早期台灣重男輕女的待遇

肉皮張 13.JPG

牆上的窗框是二女兒跟阿嬤要來的

再重新漆上油漆

農村手提袋,曾經夜市還風靡一陣子

是台灣1960-1980年代常見的農村手提袋

用來買菜、裝農產品的

肉皮張 15.JPG

牆上是小時候常見的柑仔店

糖果餅乾都是用玻璃瓶裝著

真的令人懷念

肉皮張 20.JPG

肉皮張的魯味有來自爸爸傳承的魯汁味

與一般冰冷凍再退冰放在架上是不同的

肉皮張 21.JPG

有沒有看到左上角的肉皮

據說是店裡最多人喜歡的魯味之一

每塊肉皮的毛都要仔細檢查不殘留一絲的毛

肉皮張 22.JPG

魯味我最喜歡吃魯丸子了 

肉皮張 23.JPG

豬尾巴這是其他魯味店比較少見的

也是店內夾閱率蠻高的一項

肉皮張 24.JPG

嘴邊肉是舌旁臉頰肉

因為吃東西咀嚼常常運動,吃起來口感很好

肉皮張 25.JPG

香腸是忠義店老闆(二女兒)自己研發配方

自己每天灌的限量香腸 ,當天賣完就沒得補貨了

肉皮張 26.JPG

芋頭粿必點

紫心地瓜加在來米粉純手工製作的

大腸很特別裡面是包紅蔥頭

水晶餃個個晶瑩剔透也是必點

肉皮張 27.JPG

其實我很少吃外面的魯味,因為我家老爸會做魯味

還是第一次看到油條也可以當魯味食材

肉皮張 28.JPG

另一樣必點排骨酥跟雞肉酥

排骨酥一般好像在滷味店很少見到

酥炸過之後再魯,老闆特別推薦

肉皮張 29.JPG

這是我跟朋友今天夾的魯味

肉皮張 30.JPG

大約300元左右二個人吃嘟嘟好

第一次吃到滷味 , 上面還有灑上白芝麻

多了一種白芝麻香味 

肉皮張 31.JPG

話說台南料理都帶點甜味

肉皮張魯味的滷汁是自家研發的

採用獨家配方中藥材特製熬煮

味道香濃不死鹹

肉皮張 32.JPG

店家自己調製的辣椒醬還不錯

肉皮張 33.jpg

吃魯味來碗意麵有飽足感

水晶餃是自己做的皮很Q彈

內餡的調味感覺很自然能嚐出肉燥的鮮甜

炸皮蛋在宜蘭吃過 , 魯皮蛋還是第一次嚐到

炸油條魯過更有味道

肉皮張 36.JPG  

其實吃滷味來杯「米露」最棒了

可惜當天我開車去 , 不然我也想喝

買四瓶「米露」送時尚玻璃隨手瓶喔!

肉皮張 35.JPG  

我不能喝「米露」, 喝分解茶搭配我的滷味也不錯喔!

肉皮張 34.JPG

這裡還有其他酒 , 下班後想放輕鬆

約三五好友一起來肉皮張小酌一下不錯

但是記得搭小黃回去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皮張魯味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