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琉球 1.JPG

 

繼續來介紹小琉球吃喝玩樂的行程

抵達星月旅店放好行李之後

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往景點走 

 

小琉球 2.JPG

來小琉球之前有先做功課

看到有人推薦「相思麵」

天啊!位子全爆滿人真多還要排隊

好吧!累了...走不動了就排隊吧!

填好單子後, 開始找尋哪些客人即將離開

就賴在桌子旁邊等候,很幸運不久後有位子坐

同時也聽到老闆說:不要再排隊了沒有麵了

要吃的人明天再來

 

小琉球 3.JPG

為什麼叫相思麵呢?

聽說吃完後,會一直想念所以叫「相思麵」

哈哈~其實是有故事的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

相思麵湯的乾的還有寬的細的麵

我喜歡吃乾細麵

淋上用漂流木熬煮的肉燥味道很香

 

小琉球 4.JPG

手工苦瓜封好吃,可惜湯頭沒什麼味道 

 

小琉球 5.JPG

涼拌海菜我非常喜歡

現採的海菜拌上酸酸甜甜的醬汁

炎熱的夏天越吃越刷嘴

 

小琉球 6.JPG

朋友點的寬麵條

至於吃完會不會想念就見仁見智

就像哈密瓜姐說的

哈密瓜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

想知道什麼滋味 , 下次來小琉球可以嚐嚐喔!

 

小琉球 7.JPG

相思辣椒很辣喔!喜歡吃辣人的人一定要嚐嚐

相思麵

地址: 929屏東縣琉球鄉上杉路31巷7號

電話:0931-766862

 

小琉球 8.JPG

吃飽了~

開始玩島上的第一景點:沒有山豬的山豬溝

 

小琉球 9.JPG

小琉球風景區優惠-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

五月份三合一門票優待只要80元

可以二天內使用完

 

小琉球 10.JPG

山豬溝另一傳說

有一隻山豬精潛修數百年已可隨意變化成人形

有天天上仙女下凡到海邊沐浴衣衫放置於岸上

山豬精發現了暗地將仙女的衣衫竊走

仙女完浴找不到衣裳無法升天隱入樹林中哭泣

山豬精斜迫求婚仙女佯應允等山豬精交還衣服

穿好衣裳昇天而去,從此山豬精終日相思嚎啕

最後為情憤死後人就把這個山溝稱為山豬溝

不過小琉球沒山豬這是人給予取名為山豬溝

兩邊石壁有凹洞形成天然防空洞

 

小琉球 11.JPG

  

小琉球 12.JPG

 

小琉球 13.JPG

 

小琉球 15.JPG

第二景點 : 沒有美人的美人洞

小琉球 16.JPG

傳說在明朝萬曆年間,蘇洲有一位漂亮姑娘

隨其父親型船在海上遇到大風浪,船傾覆

這位姑娘扶著船板,飄到海上住在洞裡

最後餓死於此,有時晚上會顯靈出現

因這位姑娘很美,因此稱為美人洞

 

小琉球 17.JPG

  

小琉球 18.JPG

美人洞附近很多人在浮潛

 

小琉球 19.JPG

據說在這浮潛可以跟綠蠵龜一起游泳

 

小琉球 20.JPG

綠蠵龜造型的郵筒我想只有小琉球才有

 

小琉球 21.JPG

是不是超萌超可愛的阿

郵局就在星月旅店的附近

下午4:50玩一天行程的人

應該都趕著搭末班船回東港

而現在才真正是我們要出發看綠蠵龜的時候

 

小琉球 22.JPG

前往看綠蠵龜出現的地方在龍蝦洞附近

 

小琉球 23.JPG

海底很乾淨的話海龜出現的機率就會提高

可惜!我很遜完全拍不到海龜  

 

小琉球 62.jpg  

跟同住星月旅店香港朋友借來給大家看看

Twiggy Cheung說:小琉球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他腦海中只有思巴丹才有很多海龜

沒想到原來台灣也有喔!

這是他們隔天潛水時拍的, 感覺很好玩

感謝香港朋友Twiggy Cheung的提供

 

小琉球 24.JPG

接下來是晚餐BBQ吃到飽

 

小琉球 25.JPG

一邊烤肉一邊看夕陽真的是最棒的一大享受

 

小琉球 26.JPG

品鮮烤肉的食材有三大櫥櫃

還有炒麵跟一些炸物

人太多了我忘了拍啦!

 

小琉球 27.JPG

烤肉對於我們二個女生來說還可以

因為這次家人沒有一起來

烤肉在家都輪不到我們親自烤

我們不浪費食材烤一些想吃的

還好我們的技術還可以沒有烤到臭灰搭

哈哈因為我有降溫的秘訣

 

小琉球 28.JPG

夕陽無限美只是近黃昏

可惜我這次完全想放空

沒有帶相機出來拍

全程都是手機拍照

 

小琉球 29.JPG

限定.......只要看到限定我又失心瘋了

之前在沖繩喝過當地的限定啤酒好喝

來到小琉球當然也一定要喝一下限定的

小琉球限定啤酒與龍泉觀光啤酒廠合作的

只有在小琉球當地才買的到喔!

微甜順口好喝,一瓶50元(小貴)

用完餐我們先回民宿休息 

 

小琉球 30.JPG

8:20在星月旅店集合進行夜間生態體驗行程

這是晚上才會開的花,棋盤花是不是很美啊!

在美人洞可觀賞到高雄及林園工業區夜景

在環島公路上可看見馬路上的陸蟹出來覓食

還有睡眠中的綠繡眼,解說員說他們是無頭鳥

因為他們夜晚成雙成對把頭縮在翅膀下睡覺

終於體會到還是有手機拍不到的時候

沒關係!我想不久後我應該還會再來

 

小琉球 31.JPG

繼續我們又轉移陣地來到杉福漁港

潮間帶最佳觀察地點在多仔坪跟杉福漁港

大潮介於最高潮與最低潮間的區塊稱為潮間帶

隨海水潮位漲退 鹽度溫度等環境有不同變化

因此也造就了豐富而特殊的生態樣貌

跟我一起來看看今晚看到哪些寶

 

小琉球 32.JPG

黑海參

體長約20公分,體色黑,體液具有麻醉性

體表常裹一層細沙可偽裝並防止曬傷

抓起時還是軟趴趴的,一會兒就開始變硬了

還會噴水喔!好有趣耶~

這張手機拍的我很滿意

 

小琉球 33.JPG

口鰓海膽

具有黑綠色的粗糙大棘

在水下大棘會顯出墨綠色的螢光

牠們有挖洞躲藏的習性

會用棘刺及牙齒在岩壁上挖出一個自己的洞穴 

 

小琉球 34.JPG

口鰓海膽主要也是以大型藻類為食

白天躲在洞中,晚上則外出覓食

 

小琉球 35.JPG

梅氏長海膽常躲在低潮線的岩縫中

用硬刺將堅硬的岩石挖出一條條坑洞

只在坑道中緩慢移動

雖然牠們有又粗又硬的長刺但卻膽小如鼠

羞於見人一輩子躲在岩洞中從不出門

 

小琉球 36.JPG

海兔遇到攻擊會噴出防禦用的毒液

 

小琉球 37.JPG

 

小琉球 38.JPG

馬糞海膽

小琉球被列為保育區所有海中生態通通不能吃

不能帶走,依法可開罰3萬到15萬的罰款

天啊!我之前在澎湖還吃馬糞海膽

以後真的不要吃~不要吃~不要吃~

 

小琉球 40.JPG

陽遂足

他的外形結構與海星很像

常被誤認為是海星的一種

細長型的肢腳會像蚯蚓一樣蠕動 

 

小琉球 41.JPG

 

小琉球 42.JPG

海葵

輕輕摸牠時會有被吸附的感覺很可愛

 

小琉球 43.JPG

硨磲貝成體固著於珊瑚礁或洞穴中

殼表有鱗片狀突起外套膜上有藻類與其共生

星月旅店特地請當地專人導覽解說真的太棒了

讓我們認識小琉球潮間帶豐富生態真的很值得

夜間導覽行程結束已經是夜間11:00了

 


小琉球 45.JPG

阿婆粉圓

隔天早上,話說才剛剛吃完早餐

但是上次看食尚玩家有介紹

當天一到小琉球沒吃到

今天怎麼可以錯過呢

不加冰塊的粉圓冰超Q超好吃的

阿婆是早上4:00起來現做的

早上賣完為止 , 難怪我下午來已經收攤了 

 

小琉球 46.JPG

當地人都是用塑膠袋這種吃法

可是我還是喜歡用杯子裝

 

小琉球 44.JPG

除了粉圓還有賣地瓜球跟白糖粿

 

小琉球 47.JPG

來到最後一個需要門票的景點:屋鬼洞

屋鬼洞的由來 >>>>點我告訴你

 

小琉球 48.JPG

看到這屋鬼洞三個字

真的跟我20幾年前來完全沒變耶!

這次來小琉球都跟我之前來的不一樣了

 

小琉球 49.JPG

不記得我之前有沒有進入洞內

但是~建議體型壯的人不要進入

以免卡在裡面喔!

 

小琉球 50.JPG

終於我爬出來了 , 還好我沒有卡住

不然卡住就糗大了

 

小琉球 51.JPG

這裡的風景很棒可以遙望對面的高雄跟東港

 

小琉球 52.JPG

清涼的海風吹著很涼爽讓我都不想離開這裡

 

小琉球 53.JPG

海水很清澈讓人心曠神恬

 

小琉球 55.JPG

肚子餓了 , 走~到小琉球街上

這裡是小琉球人潮最多的地區

用餐、買紀念品  , 還有到處可看到的麻花捲

大峰米食館是很多人推薦的用餐地方

大峰米食館是三十幾年的老店了 

 

小琉球 56.JPG

櫻花蝦炒飯60元

 

小琉球 57.JPG

櫻花蝦香香酥酥的真好吃

 

小琉球 58.JPG

炒海瓜子100元

蝦米100元可以吃到海瓜子

海瓜子新鮮味道很夠味

超想來碗白飯的 

 

小琉球 59.JPG

出外時青菜不可少唷!60元

 

小琉球 60.JPG

炒海螺肉也是100元

這樣豐盛的一餐滿足我們兩人的胃

也不用再去華僑市場吃現炒了

 

小琉球 61.JPG  

當地人指定的挫冰店:花媽冰店

來碗八寶冰解暑 

 

小琉球 54.JPG

在小琉球千萬不能錯過的景點花瓶岩

在這裡怎麼拍就怎麼美

但是這時也是最殘酷的時候

因為我們搭船的時間也快到了

即將跟這美麗的小島說bye bye

小琉球輕旅行真的玩二天才過癮

期待下次再揪團來小琉球玩

推薦給想來小琉球玩的朋友

一定不能錯過潮間帶的生態解說行程喔!

小琉球輕旅行/星月旅店套裝行程/一次玩透透(上)

小琉球輕旅行/星月旅店套裝行程/其他房型

 

arrow
arrow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