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之前的人都說 , 到溪頭玩沒到過大學池 ,就不算來到溪頭



但是 , 現在來溪頭沒有看到「松林町」就不算來到溪頭喔!



奇怪咧 ~ 從一進溪頭 , 我就一直找一直找



「松林町」你在哪裡 ? 我怎麼都找不到咧 ~



我不管啦 ! 我一定要找到, 馬上打電話給二姐問個清楚





原來「松林町」是2009年由明山森林會館新建的主題式商店街



整體建築風格帶著濃濃的日式和風



是一個位於南投山區的「妖怪村」



松林町,為什麼取名為松林町呢?



原來是為了紀念「松林勝一」這位保育山林有功的人士



本名為:林贍,是台灣鹿谷凍頂人。



這樣你們暸不瞭





這裡賣的是蔬菜水果攤耶!





枯麻哈茶





就是賣一些小玩意的東西





小商圈 , 整體以日式風格打造~超有日本風味的!





藝品店





瞧這間店 ~ 人怎麼這麼多啊!





近看 ~ 待我關來



盡然是一間「黑店」





賣的是霜淇淋





抹茶木炭霜淇淋





ㄚ不是啦 ! 是竹炭+抹茶霜淇淋



雖然天氣有點冷 ,但是不知為什麼



台灣人就是好奇,硬是要往人多的地方擠一擠才開心



天氣冷 ,也是硬要來吃一吃霜淇淋





再來看這間「久保田烘培坊」





賣的是咬人貓麵包





蝦米 ~ 通通賣完啦 ! 明天請早



沒錯! 限量的 , 每天10:30跟14:30出爐





鬼扯蛋 ~ 是蝦米東東!!





小蛋糕





小蛋糕





吃不到咬人貓麵包



吃小蛋糕 ~ 無魚蝦也好





馬上買來品嚐





超大的鼓



我說小姐 ~ 你已經站很久啦!



到底要不要讓我拍啊!





另外在松林町沿路上 , 都會看到注意 !「枯麻出沒」



菱形的路標 , 中央畫著一個動物圖騰



乍看像獅子 , 又像老虎 , 讓人看得霧煞煞



其實「枯麻」是日語黑熊的發音



所以「枯麻出沒」的中文就是注意 !「黑熊出沒」



相傳百年前有一隻熊媽媽被獵殺



留下小熊嗷嗷待哺,因此當地飯店業者發揮創意



希望喚起生態保育觀念 , 所以黑熊「枯麻」就變成溪頭當地的吉祥物



並設計了枯麻圖騰 , 將「枯麻」融入當地的觀光創造新的話題!





走 ~ 來去看今天買了什麼拌手禮




登 ~ 登 ~ 登 ~ 登 ~





這些拌手禮 ,都是星期六要帶回老媽家一起享用的





有溪頭神木





枯麻專屬手禮





日式草餅





猜對了沒?



鬼扯蛋就是松花皮蛋啦 !





溪頭優荳



看完我的介紹 , 想不想來這玩呢 ?



再過幾天又是聖誕節又是元旦



可以安排萊溪頭走走喔!



松林町。妖怪村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明山森林會館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