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住蛙堡,晚上黃姐有安排生態導覽跟解說喔!

 


 


蛙堡就在桃米生態村

 


在桃米,你可以與台灣三分之二的蛙類相遇

 


在桃米你可以與台灣三分之一的蜻蜓類、鳥類相逢

 


依山傍水的桃米里,面積不到全台的兩千分之一

 


但豐富的生態資源,連兩三個鄉鎮也抵不上!

 


黃姐每一個晚上都會安排生態解說員

 


帶客人進行生態導覽、解說

 


 


這就是我們今晚的生態導覽解說員

 


 


據說在桃米社區這裡可看見19種青蛙

 


這是什麼蛙 ~

 


真害 , 我只顧拍照卻忘了是什麼蛙 

 


好像是腹斑蛙

 


 


這青蛙非常的活躍

 


要不是解說大哥安撫牠的心情

 


我們是很難拍照的

 


 


我們全在暗摸摸的地方聽解說

 


看到這張相片 , 我很開心我的相機還能在黑暗裡拍到這麼清晰的青蛙

 


 


這又是另外一種品種的青蛙

 


真拍謝 ~ 我聽完之後 , 回家就忘了他是什麼蛙

 


 


在這裡青蛙都是保護類

 


想當初國小每年的寒暑假都會去鳳山住ㄚ姨家

 


表哥他們最愛在田裡面抓青蛙

 


而且啊! 我還吃過炸青蛙耶!

 


 


我們看完青蛙聽完解說之後

 


會將牠放回屬於牠的地方

 


 


這裡的青蛙叫聲都很大

 


我剛剛在民宿有聽到 , 還一度以為是黃姐放錄音帶咧~

 


其實不是耶! 這裡到處可聽到青蛙~蛙~蛙~蛙~的叫聲喔!

 


 


這個不用我介紹 , 大家都應該知道

 


 


 


 


 


 


 


 


這是蝦米 ~ 這怎會在我手裡

 


真害拖文拖到忘了

 


 


朝桃米生態村前進

 


 


哇 ~ 這蜘蛛好大喔!

 


 


會吹氣球的橋還挺有趣的

 


限乘二人 , 一邊一人

 


 


橋有兩邊

 


從這走過去之後

 


 


橋是翹上來的

 


要另外一邊有人走 , 這邊的橋才會降下

 


真是蠻有趣的一個橋

 


由於暗摸摸, 我的相機沒拍成功

 


留給大家一個想像空間, 下次也來體會一下桃米社區之旅

 


 


這是今天看到的第三種蛙 ~ 面天樹蛙

 


 


今天的生態導覽解說的好詳細

 


也在這告一段路

 


因為我們這群無路用被蚊子咬得差不多的人

 


都想回民宿休息

 


也非常感謝黃姐為民宿的旅客安排這麼貼切之旅

 


讓住宿的客人對桃米生態村有更深入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