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吃飽飽來去散步:蒜頭糖廠



從168線道進來 ~ 結果一直給我鬼打牆走不進來


原來是這附近到處都是在修路啦!



朴子溪自行車道的起點就在蒜頭糖廠內


朴子溪單車道全長25公里 , 途中可穿越綠色隧道,直達東石漁人碼頭


可是我們不是來騎腳踏車的



猜猜這是什麼火車



是道班車



猜猜這是什麼火車



這是割草車



來看看這輛是什麼火車?




奇怪不是火車嗎?怎麼寫的是溪州牌機車咧



來看看這輛是什麼火車?



奇怪不是火車嗎?怎麼寫的是蒸氣機車


其實蒜頭糖廠一點都不好玩



來刺繡文化館看看



用拼布繡成的地圖



此次展出的是小孩的滿月東東


裡面不大 , 逛了10分鐘就散人啦!



來去第一市場找百年老店的 "麻糬棟"



流傳73年的"麻糬棟"老店



我還以為是什麼棟咧~


哈哈 ~ 原來賣的是麻糬 , "棟"是老老闆的名字



"麻糬棟"就是以這一味Q軟鹹香的麻糬 , 屹立朴子73載



"麻糬棟"遠近馳名,以包綠豆餡 , 花生粉與糖粉的黑 , 白麻糬征服73年


我們當天只剩下"綠豆餡"



Q軟的麻皮有點黏又不會太黏一顆20元



這個"菜燕"我們沒有買



看到這麼多料


沒吃一碗會對不起自己



但是我還是喜歡吃台南民族路下午5點才開的八寶冰



"麻糬棟" 的資料在這



其實12月17日蘋果日報的副刊有介紹"嘉義遊糖廠騎鐵馬"



所以我把朴子附近的景點加入



有些地方沒有去 ,我已經交代朋友幫我完成



未完成 1. 義興行米粉



未完成 2.撲仔腳火車頭公園



接下來要騎腳踏車才能完成的



未完成 3.木精靈偶戲館


未完成 4.長壽橋



未完成 5. 德興社區



未完成 6. 幫我吃一下鹹口味麻糬



可以照著這個地圖來朴子一日遊



這裡有更詳細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