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 對做菜這門課我一直修不好



所以 , 我也加入老外一族



記憶中 , 小南便當最早是開在台南開元路上 , 美國學校的旁邊



如今美國學校變成公園 , 而小南便當也遷至南園街口



想不到新市也開了間小南便當





室內用餐的空間還算蠻大的



不過我幾乎都是外帶回家與銘哥一起用餐的





牆上有各種餐點的相片





看來看去 , 我還是獨愛雞腿飯





除了主菜以外



配菜自選 , 可以選 3 種



這裡的配菜都是當天現炒的





還有飲料可以取用



店家很貼心還準備了封口機





當然啦! 做人不要太貪心



以便當數量取用



可能是有人多帶好幾杯回家



所以店家才會貼出這樣的公告





菜圃 ~ 這可是小南便當的超好吃配菜喔 !





看到便當盒上



才知道 , 原來小南便當創立 30 幾年了





這是我點的黑胡椒燒肉飯



燒肉加上一點點的黑胡椒與芝麻



跟原本的燒肉就略微不同



這黑胡椒燒肉還蠻好吃的





這是我幫銘哥點的炸雞腿飯





通常我都會將主菜跟銘哥交換一下



這樣我們兩種口味都可以享用到





這是菜叫麵筋嗎?我也不知道正確名字是什麼



總之 , 這我還蠻喜歡的





配菜之一 : 炒苦瓜



苦瓜裡面還加了小魚乾 , 口感不錯





配菜之二 : 炒玉米



雖然有我不愛的紅蘿蔔



但是為了不讓玉米單調



除了玉米裡面加了紅蘿蔔 ,還有綠色的小豆豆喔!





配菜之三 : 花椰菜



這道菜 , 清炒的也不錯吃喔!





來瞧主菜 : 炸雞腿



炸雞腿有醃過再下去炸



表面那層裹粉也很特別的



皮也炸的很酥且不會太硬



肉質有入味咬起來還有肉汁



炸雞腿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小南便當



店址 : 台南市新市區光華街115號



訂購專線 : 06-59900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