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鼎人麥芽 1.JPG

 

「山鼎人」柴燒手工麥芽膏

住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頂林路451號

訂購專線:0919-953503

官方粉絲專頁:竹山大鞍【山鼎人柴燒手工麥芽】>>>點我

 

山鼎人麥芽 2.JPG

「山鼎人」柴燒手工麥芽膏位在竹山鎮大鞍里

大鞍里這個地方對我不陌生

 


 山鼎人麥芽 5.jpg

幾年前參加過大鞍山城的幸福腳步便當行程

深深的愛上這山裏的寧靜

 

山鼎人麥芽 6.jpg

附近有山上閱讀跟天空的院子

講到這兩個地方我想大家都不陌生了

原來在這海拔800公尺的寧靜山裏

還有人在做古早味的麥芽膏真是難得啊!

 


 

山鼎人麥芽 3.JPG

山鼎人麥芽膏照古法柴燒製作手工的麥芽膏

主要成份:糯米、小麥草、山泉水

 

山鼎人麥芽 16.jpg

選用龍眼木頭柴燒

 

山鼎人麥芽 17.jpg

用山泉水自己栽種小麥草

 

山鼎人麥芽 19.jpg

天一亮將熟成的小麥草洗乾淨,把糯米蒸熟

 

山鼎人麥芽 18.jpg

每天燒柴火來熬煮 , 一鍋也要熬煮10幾個小時

為的就是要讓人吃到天然又健康的麥芽膏

相片來自「山鼎人」柴燒手工麥芽膏粉絲專頁

 

山鼎人麥芽 4.JPG

山鼎人柴燒手工麥芽膏一罐500公克/350元

採貨到付款 , 運費100+手續費30=130元

 

山鼎人麥芽 7.JPG

前不久老公流感導致肺感染

住進加護病房一個多月

雖然現在平安回到家 , 但是還是會喘

上網看了一下吃麥芽可以補元氣、改善氣喘、咳嗽

中醫說麥芽膏有很好的「滋補脾胃、止咳消痰」的功效

但必需是真正以「麥芽和糯米發酵」製成的「軟麥芽膏」才有效

於是訂購了「山鼎人」柴燒手工麥芽膏來給老公喝看看

 

山鼎人麥芽 8.JPG

打開瓶蓋 , 有一股麥芽香甜味

純天然製作而成味道甜而不膩

 

山鼎人麥芽 22.jpg

泡一杯麥芽膏茶給老公喝

麥芽膏加入熱水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而我自己又加入兩片薑片,喝起來也不錯

 

山鼎人麥芽 9.JPG

小時候要吃到麥芽膏很不容易

要等到收「歹銅舊錫」的阿伯出現

才能拿東西跟他換麥芽膏

 

山鼎人麥芽 10.JPG

現在想吃不用等馬上訂購宅配到府

想吃隨時都可以吃,重點是不黏牙

 

山鼎人麥芽 11.JPG

麥芽膏還可以做麥芽膏夾心餅

把麥芽膏塗抹在蔥花餅乾上

吃起來不黏牙 , 多了一層蔥花的味道

 

山鼎人麥芽 12.JPG

把麥芽膏塗抹在鹹餅乾上

 

山鼎人麥芽 20.JPG

懷舊的麥芽夾心餅出爐了

 

山鼎人麥芽 14.JPG

自己做的麥芽膏餅乾

自己看的到吃的安心又實在

 

山鼎人麥芽 15.JPG

今天的下午茶就選梁靜茹精選集當音樂

麥芽夾心餅搭配抹茶 , 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一下

 

 山鼎人麥芽 21.JPG  

每天在公司上班一定要來杯黑咖啡

最近胃有點不聽話我又想喝咖啡

我將黑咖啡裏面放一些麥芽膏

喝起來溫和一些也比較不傷胃

你也跟我一樣在找尋古早味麥芽膏嗎?

推薦~官方粉絲專頁:竹山大鞍【山鼎人柴燒手工麥芽】>>>點我

 

arrow
arrow

    艾小姐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